【GGAD】未亡人(2)

Summary:格林德沃在那道绿光之后并没有真正死去,而躺在棺材里的邓布利多猛地睁开了眼。

一切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如果能写完应该是he,bug很多,欢迎指正,写着图个乐

前文戳合集

***

在确定面前的人是货真价实的前霍格沃茨校长后,西弗勒斯·斯内普板着脸坐了下来。

 

“我觉得我需要冷静一下。” 他强装镇定,不过显然失败了。毕竟没有人能在一个自己以为杀死了的人面前声音不发颤。

 

“当然,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湛蓝的眼眸带着笑意,“需要一点庞弗雷夫人的镇定剂吗?”

 

斯内普牵动了一下面部肌肉,露出一个近乎狰狞的表情来。“天杀的邓布利多,”他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话语,“你就不能在你做你那些该死的决定时和我说一声吗?我可不认为设置假死是一件‘小 事’。”

 

“哦,那个,”邓布利多轻描淡写地说道,“一个我们都没有料到的意外罢了。”

 

意识到多说无益,斯内普不再谈论这件事,他冷着脸开口道,“那我想我起码可以知道一下这位—” 他看向格林德沃,“...的姓名?”

 

“若放到是50年前,年轻人,你绝不敢这样轻率地提起。我的姓名甚至能吓破某些个我都不愿称之为巫师的胆。” 格林德沃语带傲慢,“...盖勒特·格林德沃。”

 

斯内普沉默了一会儿。

 

“介于现在的霍格沃茨前校长都能死而复生,” 他挤出一个假笑,“我想我不该惊讶。”

 

他随后转向邓布利多。

 

“我想你有自己的原因和一个黑魔王一起到霍格沃茨。别,”他举起手,看到了邓布利多张开嘴想要解释原因,快速说道,“我真的不想知道丽塔·斯基特的书里有多少真实情节或其他的什么。我姑且认为我们站在同一边。”

 

斯内普继而简要地说明了一下霍格沃茨的情况。“我不确定你与你的肖像是否共享了信息,”(“我想要比我头脑中原有的记忆要丰富许多,不劳烦你再向我这个老头子解说啦” )...我同样不清楚格林德沃是怎样进到霍格沃茨的,不过介于我没有收到来自黑魔王的消息,应该–(“显然一个变形术就可以,你真应该提高一下你们食死徒那可怜的检查防范意识”)....还有,现在黑魔王的大名被设下了追踪咒。”

 

“谢谢你,西弗勒斯,” 邓布利多说道,没有理会旁边格林德沃不屑的冷笑与嘲讽,“你干得很出色。”

 

“那么接下来?”

 

“一切照常,我们暂时不能向太多人暴露我还活着的消息,”邓布利多双手交叉沉吟道,“我不确定这个魔法或者错误会持续多久,或许我明天就会,嗯,再度从天文塔上掉下去(格林德沃和斯内普同时不满地瞪向他) 好吧现在说不太合适...所以我们要尽可能多为哈利做一点..工作。”

 

“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的眼睛锐利地望向斯内普,神色平静,“我希望你还记得有关哈利的那件事。”

 

斯内普点点头,神色淡漠。“最后...阿不思,”他意有所指地望向格林德沃,沉声道,“我希望你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我不管你和他做了什么交易,但他毕竟是个黑魔王...”

 

“ ‘他’还站在这里,”格林德沃看起来有些不耐烦,“不,他不会和这个没鼻子小子合作。如果这就是你一直顾虑的事。我愿意立牢不可破的誓言。多谢你对校长的关心。”

 

斯内普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祝你们二位愉快,”他的嘴角划出一个讽刺的弧度,出去的同时带上了门。

 

“令人惊讶的忠诚,”格林德沃漫不经心地玩弄着自己的手指,“而且足够有用,唔,我只是好奇你当初做了什么让他心肝情愿地为你做间谍?”

 

“不过他不知道魂器。”格林德沃说道。他又重复了一遍,语气甚至称得上是得意,“还是老一套,‘不让所有的秘密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邓布利多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我信任西弗勒斯。”他简短地说道。格林德沃短促而讽刺地笑了一声,最终他没再说些什么。

 

“魂器,我和哈利毁掉了两个。我想挂坠盒他应该已经摧毁了。接下来就剩下拉文克劳的冠冕,赫奇帕奇的金杯,还有蛇,一直跟随在伏...汤姆身边。”邓布利多顿了顿继续,“我有一种直觉(“你直说那就是事实好了” 格林德沃说道)有一个魂器被藏在了霍格沃茨。”

 

“老朋友,你清楚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

学校变得越来越不像霍格沃茨了,从它最伟大的一任校长在一道绿光后跌落天文塔开始。办公室中会传出尖利而痛苦的喊叫,校园中的小打小闹演变为恶劣的黑魔法攻击,而往往受侮辱者会受到二次惩罚,有学生在圣诞节假过后就再也没有人见到过。

然而这几日似乎在改变。

 

有人看到几个平时酷爱给别人下钻心咒的学生从阶梯上滚落,有人注意到前一天大发雷霆的卡罗兄妹第二天声称自己在忙事务而没有出过一步办公室,有人发现墙上重新出现了“D.A”的标志,有人在晚上夜游时遇见乳白色的幽灵,和比幽灵还无影无踪,一闪而过的金发身影。

 

甚至霍格莫德也有了不少动静。在一个打扮的怪模怪样的红褐色发中年人走进猪头酒吧,俯身对老板说了几句话之后,老板神色变得极为精彩,他咆哮着赶走了为数不多的几位客人,嘭地一声关上了门。

 

如果说一次是偶然,两次是巧合,那么三次就能说明问题了。学生们都不可避免地有一些好奇。他们开始暗地里询问幽灵和画像,然而它们都令人惊异地三缄其口,像是有什么人在背地里统一了它们的口径。

 

很快霍格沃茨里开始传出邓布利多未死的言论,又有很多学生跳出来反对,认为前校长不会使用如此粗暴的手段。教授和现任校长对此保持了耐人寻味的缄默,既没有严厉的惩罚或禁止,也没有直接点头或同意,因此所有的流言只是停留在捕风捉影的阶段。

 

城堡里慢慢重新萌生出一种叫“希望”的东西,就如同邓布利多军曾经努力用它涂抹这座古堡。这念想,和先前邓布利多军的孩子们辛苦保存的火种一起,开始在人群里疯狂散播,更为有力,更为明确,也更为热烈。它们如寂静黑夜里的明星,漆黑海水里的灯塔,化为坚实的信念和无畏的勇气,那些学生们重新望向校长办公室的塔楼,坚信着有一天凤凰会在这里歌唱。

 

***

福克斯轻柔地啼鸣了一声,邓布利多停下批阅文件,笑着给它梳了梳毛,又给它倒了点食物。

 

一只长着犄角的大家伙埋着头冲进校长室来,打破了宁静。银色的守护神的嘴巴张开,传出他弟弟低沉的声音来:

 

阿不思,波特那小子和他的两个同伴来了。

 

 

 

 


评论 ( 29 )
热度 ( 833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