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未亡人(1)

一切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如果能写完应该是he,bug很多,欢迎指正,写着图个乐

***

一阵急促而而暴烈的雷声响起,大雨倾泻到纽蒙迦德的穹顶之上。这座古老的监狱加倍颤动起来,而雨点变本加厉。看守踩着螺旋形楼梯往上走,嘴里咕噜咕噜地咒骂着。一道白晃晃的闪电光把这位看守先生从头到脚照得通亮。他厌恶地缩了缩鼻子,给自己又施了个保暖咒。

 

潮湿,腐臭,青苔,死老鼠,死老鼠,死老鼠。

 

他刚刚似乎听到有嘶吼和大笑,没有章法,歇斯底里,比去年那位白巫师过世那会儿有过之而无不及。他衷心希望那位最高层塔楼上的老囚犯死了。

 

他站在囚室面前的栏杆往里望,一堆破布松垮垮地横在地上。他眯起眼睛,手伸向裤兜。

 

“不必费心检查了。”

 

发声的老人瘦骨嶙峋,身体一半隐没在墙壁阴影之中,眼睛如同短剑一般闪着寒光,手里把玩着看守的魔杖。

 

看守叫出了声,他狠狠地打了个哆嗦,才发现自己的骨头在颤动不已,恐惧的本能让他想要屈从于眼前这个年龄是他两倍多的老人。此刻他才回想起那些古老的报纸上对这个人的称谓,以及与他交接的前辈给他的告诫。

 

第一条铁律,无论何时,即使那位白巫师在,也永远不要对盖勒特·格林德沃放松警惕。

 

更何况白巫师先生已经不在了。

 

“ 下一次,记得抓牢魔杖。”

 

前黑魔王神色淡漠地将他击倒,居高临下地俯视

着他。

 

“一忘皆空。” 

格林德沃说道。

 

***

黑色的湖水边,白色的大理石坟墓。

 

格林德沃长久地默立在其面前,墓边摆了几束还沾着露水的鲜花。坟墓有过被粗暴劈开的痕迹,绝对是那位在他之后的后辈,他不屑地哼了一声。显然这位小黑魔王先生缺乏一点最基础的魔杖知识和礼貌。

 

一切都荒谬无比。一种连他都无法解释的魔法使他,一位黑巫师,死而复生,而那位最伟大的白巫师先生正躺在六尺之下,坟墓甚至还被一个肮脏狂傲的小子闯入。

 

“多么可笑啊,老朋友,”他喃喃着。他顿了顿,放弃了那些可笑的措辞,只是放任自己想了想1899年盛放的雏菊与蝴蝶花,山毛榉下那些柔和的私语与绵长的絮语,以及最重要的,会被他的甜言蜜语逗得咯咯笑的红发少年。

 

“确实极富戏剧性,老朋友。 ”

 

温和的声音响起,格林德沃猛地转过身,讶异地盯着来人。

 

“看到有人会站在自己的坟墓前。”

 

***

 

“我该想到的,”格林德沃抿了一口茶。

 

彼时他们正坐在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里,格林德沃换了件干净的袍子,上面缀了不少星星。

(显然,这里没有他钟爱的巫师黑袍。)

 

“这个世界总会存在某种平衡,我死而复生了,那你也会从你那个该死的坟墓里出来。”

 

“这大概就是时间的有趣之处了,老朋友,即便是你我,在这种力量前也如同孩童,”邓布利多说道,“不过,我得说,我的确没想到过现在这一刻。”

 

“我猜你也不会,哈!谁还会记得某个囚禁在高塔之上的过气的家伙?” 格林德沃轻笑了一声,“说点正事,你对那个小黑魔王有什么计划?”

 

“我倒是没发现过你对击败黑巫师有这么大的兴趣。” 邓布利多有些诧异地挑了挑眉,若有所思。“你莫非是死在他的魔杖之下?”

 

“你的茶泡得太甜了。”

 

格林德沃“砰”地一声放下他的茶杯,身体一瞬间有些僵硬。他不想再去回忆那些该死的堪称告白的遗言,他并不后悔这么说,但当现在他面对的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本人时,简直蠢透了。

 

“别当个刻板的老头,”邓布利多欢快地说,“这是新口味,我自认为多加点蜂蜜味道挺不错的。”

 

“我真应该把霍格莫德那家糖果店给拆了,你的品味和你的袍子一样糟糕,”格林德沃沉着脸回答道,周围的肖像纷纷表示赞同。

 

“好啦,”邓布利多耸了耸肩,“真遗憾你不喜欢它们。”

 

“回归正题,”格林德沃慢条斯理地靠在椅背上,转换了话题,“我想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一致的,阿不思。你不可能看着他一直在这里搞那一套无聊的高压统治,我也无法忍受这个小魔王在这里张牙舞爪。”

 

“所以,我假设你是要杀死他?”邓布利多平静地看着他。

 

“知道你总是这样,圣人,”格林德沃嗤笑一声,特地加重了最后两个音,“我来干这些脏活。”

 

“恐怕你太心急了,老朋友,”邓布利多心平气和地说道,“汤姆·里德尔做了魂器。如果我的猜测和记忆没有出错的话,确切地来说是7个。”

 

“难怪他的脸那么扭曲和苍白,”格林德沃冷冷地评价道,“烂透了的品味,这种分裂可笑而毫无意义。永生......躲在死神的袍子之下享受不到一分乐趣。”

 

“我不否认,”邓布利多轻轻地说道,“但有时我们并没有那么多的权利去评说,毕竟...不只是他一人曾追求过那些.....愚蠢者的诱饵。”

 

“我还没有自大到去遮掩或遗忘自己的一部分罪孽,”格林德沃站了起来,语调尖锐,“但阿不思,你背负了多久,多少,这些荒谬的,不属于你自己的枷锁?”

 

邓布利多没有回答。他似乎对自己眼前的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格林德沃皱起眉,试图开口,“阿不思,我–”

 

“邓布利多。” 

 

低沉的声音从楼下传来,随后是一阵鞋子敲在楼梯上发出的稳稳的嗒嗒声。格林德沃警惕地撇了眼对面,半举起了魔杖,邓布利多摇摇头,微抬起了右手,有些愉快地看向刚刚推开门目瞪口呆的黑发教授。

 

“很高兴再见到你,西弗勒斯。”


***

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要看这个...

希望有人喜欢w

 

 


评论 ( 22 )
热度 ( 1354 )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ne | Powered by LOFTER